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马斯克550亿美元薪酬方案被美国法官驳回

2024-02-01 10:43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刘明】当地时间1月30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该公司的约550亿美元薪酬方案被特拉华州一名法官驳回。

该薪酬方案包括授予马斯克1亿多股特斯拉股票期权(分12期发放),前提是特斯拉达到相应的业绩目标。据英国《金融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报道,理查德·托内塔等一些特斯拉股东认为马斯克的薪酬方案金额过高,且方案是他本人强行通过的,因此向法院提起诉讼。马斯克和特斯拉董事会的律师辩称,薪酬方案是由股东投票批准的,自获得批准以来,股东们已经看到特斯拉股票价值大幅上涨,“马斯克是公司价值上升的关键,因此薪酬方案是合理的补偿。”律师还称,马斯克不拿现金工资或奖金,如果该薪酬计划被否决,他将得不到赔偿。

CNN称,马斯克最近表示,增加他在特斯拉的股份很重要,除防止外部投资者控制该公司,也有助于将业务进一步扩展到AI领域。

然而,特拉华州法官麦考密克在裁决中写道,马斯克与负责代表特斯拉进行谈判的董事们有密切联系,并主导了董事会批准其薪酬方案的过程,“至少就这笔交易而言,马斯克控制了特斯拉”。麦考密克还否决了马斯克得不到赔偿的观点,称其先前拥有的股权为他提供了数百亿美元的回报,由此裁定该薪酬方案无效。

如果马斯克后续无法通过上诉改变这一裁决,他的财富将大幅缩水。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估计这一数字将降至1543亿美元,马斯克本人也将因此降至世界第三富,而过去几年大部分时间他都位居全球富人榜榜首。

对于马斯克薪酬方案被驳回一事,托内塔的律师称,这消除了特斯拉股东因马斯克的高薪计划而遭受的股权稀释。马斯克没有直接回应裁决结果,但他在社交平台X上发帖称,“永远不要在特拉华州注册你的公司。”特拉华州是特斯拉等许多美国大公司的注册地。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