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阴谋论”层出不穷!美媒:泰勒·斯威夫特恋情搅动美国大选

2024-02-01 10:42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有“美国春晚”之称的第58届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超级碗总决赛将于2月11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对阵双方为堪萨斯城酋长队和旧金山49人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至本周一,本场比赛的平均票价已达9800美元左右,比去年贵70%,是有记录以来最贵的一届。在众多推高门票价格的因素之中,美国流行歌手“霉霉”泰勒·斯威夫特成为焦点之一,这不仅因为她的男友是堪萨斯城酋长队的球星特拉维斯·凯尔斯,还因为一些美国右翼人士认为,两人的恋情是总统拜登连任计划的一部分,一些媒体甚至称,现阶段美国大选是特朗普和泰勒·斯威夫特的“对决”。

综合美国《纽约时报》、CNN、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在堪萨斯城酋长队打进超级碗总决赛之后,有影响力的美国保守媒体称这名流行巨星是NFL和民主党“心理战”一部分。1月早些时候,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杰西·沃特斯在节目中质疑斯威夫特成了“五角大楼的资产”。目前围绕斯威夫特的“阴谋论”层出不穷,包括她是五角大楼的秘密特工;她正在巩固自己的粉丝基础,为支持拜登连任做准备;她和凯尔斯是一对虚假的恋人,两人在一起是为了推广NFL,等等。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前总统参选人维韦克·拉马斯瓦米甚至暗示,作为支持拜登竞选的一部分,今年超级碗的结果将被操纵。

CNN提到,一些右翼人士对霉霉的敌意与她2020年支持拜登有关。而《纽约时报》1月29日的一篇报道似乎也印证了特朗普阵营对她影响力的担忧有迹可循。这篇文章披露,拜登希望今年再次获得斯威夫特的支持,他的幕僚们计划重新采用4年前在与特朗普激烈交锋中取得成功的策略,包括将特朗普描绘成美国民主的威胁等。另据《滚石》报道,特朗普近来一直与共和党和保守派媒体人士讨论斯威夫特支持拜登的可能性。

有美媒称,泰勒·斯威夫特影响力巨大,已成为政界无法忽略的存在。据《纽约时报》报道,泰勒·斯威夫特去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条帖子引来3.5万名新选民注册,民主党人渴望获得她的支持,并渴望将这种选举热情扩大到全美。另一方面,与凯尔斯公开恋情后,斯威夫特现身赛场看台还大幅提高了相关赛事收视率,为NFL带来巨额收入。据美国《纽约邮报》1月30日报道,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16%的受访者承认这位流行歌星让他们愿意超级碗花钱。CNN称,今年超级碗比赛目前最便宜的价格为8188美元,而去年同期最便宜的票价为5997美元。(李萌)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