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法媒揭知名“天然矿泉水”欺诈:30%在法销售瓶装水由污染水“制造”

2024-02-01 10:35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兰西电台1月31日报道,媒体最新调查发现,包括雀巢在内的多家瓶装水品牌存在欺诈行为,所谓“天然矿泉水”其实是用“污染水”按照自来水工艺“制造”出来的。

按规定,“天然矿泉水”指的是天然纯净的水,可直接饮用,矿泉水厂家们也长期如此自我标榜。但调查记者玛丽·杜平透露,实际上在法销售的多家“天然矿泉水”采用自来水工艺,通过活性炭和紫外线处理掩盖水源被污染的事实。“消费者花更多的钱,买到的却并非真正的纯净水。人们都被骗了”。

法国媒体发现,雀巢、伟图等多个品牌牵涉其中,占法国市面上瓶装水总数的约30%。消费者不仅长期被误导,还承担着细菌、化学物质等污染风险。目前,雀巢公司已承认欺诈。而据报道,早在2021年有关部门就收到过相关报告,但秘而不宣,并给予雀巢公司豁免。有媒体认为,其背后牵涉巨大的商业利益和政府监管问题。(杜敏)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