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法媒:在红海被胡塞武装扣留的货轮,如今成“1美元打卡点”

2024-01-31 11:21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被扣货轮不但变成观光景点,还成了热门打卡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9日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去年11月在红海扣留了一艘名为“银河领袖”号的货轮后,开辟了收费观光业务。该组织宣称这是为了“团结在加沙地带受困的巴勒斯坦人”。

报道称,“银河领袖”号货轮目前每周开放5次,仅限男性观光团乘木舟登船,每人每次收费约1美元。“银河领袖”号停泊在被胡塞武装控制的红海城市荷台达附近海域,船上装饰有也门国旗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旗帜,还挂着横幅,上书反美国和反以色列的标语。

游客海达里来自也门首都萨那,他说自己花了5个小时来参观这艘货轮。海达里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的武装部队为了支持在巴勒斯坦和加沙受苦受难的兄弟,完成了这项绝佳的事业……这是我们的骄傲与光荣。”包括海达里在内的10名游客在参观“银河领袖”号时用手机拍照“打卡”,其中一些人在船上跳起了也门传统的弯刀舞,并吟唱起赞美也门胡塞武装的歌曲。

这些游客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没有见过这艘货轮上原有的25名船员。这些船员的国籍包括保加利亚、菲律宾、乌克兰和墨西哥等,他们目前下落不明。

“银河领袖”号货轮被一家日本公司租用,船东是一家英国公司,但这家英国公司归一名以色列商人所有。自去年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也门胡塞武装接连发射巡航导弹、出动大量无人机,攻击航经红海和亚丁湾“与以色列有关”的商船,造成这条全球贸易重要航道严重受创。(刘明)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