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美媒:叫停一年半后,墨西哥城争议声中恢复斗牛表演

2024-01-31 11:10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场内欢呼,场外抗议。”美联社30日报道称,在叫停斗牛表演一年半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28日举行了解除禁令后的首场斗牛表演。

报道称,与斗牛场内欢呼雀跃的观众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斗牛场外早早聚集了数十名抗议者,他们举着写有“虐待(动物)既非艺术也非文化”的横幅在场外游行。墨西哥动物保护组织“动物英雄”的负责人桑切斯表示:“我们完全反对恢复斗牛表演,反对继续举行这项活动,这只是通过虐待动物来寻求乐趣。”

斗牛表演在墨西哥有数百年历史。有数据显示,斗牛表演为该国创造了近23万个就业机会,每年带来约4亿美元收入。但由于表演用牛频繁受伤或死亡,后来墨西哥32州中有4州禁止斗牛。2022年5月,一名法官下令,墨西哥城“无限期暂停”斗牛活动。去年12月,该国最高法院推翻墨西哥城的斗牛禁令。(王点典)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