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国际移民组织:2024年地中海已有近百名移民失踪或死亡

2024-01-31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新网北京1月30日电 日内瓦消息: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移民组织于当地时间29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以来,地中海中部和东部地区已有近100名移民死亡或失踪,急需开辟正常移民路线。

据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官网消息,国际移民组织指出,2023年是自2016年以来,欧洲海上移民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而2024年年初以来,地中海中部和东部地区已有近100名移民死亡或失踪,达到2023年同期的两倍多。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失踪移民项目的统计数据,整个地中海地区死亡和失踪的移民人数正逐年增多,从2021年的2048人增至2022年的2411人,到2023年底又跃升至3041人。

消息称,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艾米·波普(Amy Pope)将出席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的意大利-非洲会议,讨论旨在保护移民的解决方案。意大利总理梅洛尼、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多位非洲国家领导人,以及联合国机构、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代表将出席该会议。

波普表示,与会者可讨论“统一和可持续”的机制来保护移民。她呼吁,“最新的死亡和失踪记录提醒我们,包括安全和正常途径在内的综合方法是唯一能让移民和各国共同受益的解决方案。”

消息还称,意大利将在会议期间提出一项计划,加强其作为连接欧洲与非洲之间的桥梁作用。(完)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