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韩媒:韩国地方大学招生难,“离首尔越远,招生情况越不理想”

2024-01-31 09:55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东亚日报》和钟路学院30日发布了对韩国190所大学4889个专业展开的联合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未达标高校专业共有163个。值得关注的是,按地区来看,非首都圈未达标专业为162个,首都圈仅为1个。

调查还显示,离首尔越远,招生未达标的韩国地方大学就越多。即便是毕业后较容易就业的理工科专业,在地方大学招生情况依旧不理想。《东亚日报》提到,为扶持地方大学,韩国政府去年11月选定10所“全球化大学”,计划5年内拨款1000亿韩元(1000韩元约合5元人民币),但10所大学中有5所大学的2024学年招生情况比2023学年更差了。

韩国专家认为,仅靠增加政府财政支持很难从根本上解决地方大学招生危机。韩国高神大学相关人士表示,地方大学招生难的根本原因在于毕业生很难在当地找到高薪岗位。“只有增加地方的优质岗位,地方大学才能有活路。”(韩闻)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