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英媒:今年4月起,威斯敏斯特将按照汽车碳排放量收取停车费

2024-01-31 09:55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从今年4月起,英国伦敦下辖的威斯敏斯特市将按照汽车的碳排放量收取停车费。英国《泰晤士报》29日报道称,污染最严重的燃油汽车每年需支付321英镑以获得该地区的停车许可证,污染最少的油车也要支付90.95英镑。此外,电动汽车不再被允许免费停放在路边。电动汽车的停车费将取决于电池大小,电池较小的要支付40英镑停车费,电池较大的要支付80英镑停车费。

伦敦市议会表示,新措施有助于增加“更清洁、污染更少的汽车”。该议会补充称,2015年前的柴油汽车除了按新规定缴纳停车费外,还需要支付50英镑附加费,以“解决氮氧化物排放问题”。

报道称,新措施公布后,部分汽车团体谴责称,伦敦议会此举是在变相向司机征税。名叫卢克的男子表示:“许多司机已经改开电车来减少污染,现在议会又把目标转向了零排放汽车。”(崔韦)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