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巴黎“最古老餐厅”失窃!83瓶名贵葡萄酒不翼而飞

2024-01-31 09:55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皮克斯电影《料理鼠王》中的美酒珍馐让观众印象颇深,电影中的灵感来源、号称巴黎最古老餐厅的“银塔”最近却遭遇失窃事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29日报道,该餐厅日前报警称,有83瓶名贵葡萄酒不翼而飞,价值约150万欧元,包括一瓶产自勃艮第的罗曼尼·康帝。巴黎警方已介入调查。

报道称,“银塔”餐厅于16世纪开业,接待过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等名人,酒窖存放有近30万瓶葡萄酒。

巴黎警方表示,暂时没有发现餐厅有闯入迹象。“银塔”餐厅上次盘点葡萄酒库存还是2020年,随后开始为期一年多的翻修工程,去年夏天重新开业,直到最近才惊觉失窃。不过餐厅方面表示,好在酒瓶上标记了特定编号,窃贼想要销赃也存在一定难度。(佟云翀)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