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64岁“老偷”第46次被捕!惯偷令纽约沮丧

2024-01-30 09:48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上周日,美国纽约警方逮捕了一名盗窃惯犯,这名64岁的“老偷”此前竟有45次被捕记录,是当地警局的常客。而对于该市孱弱的司法震慑力,美国《纽约邮报》讽刺地将其称作“旋转门司法”,以形容罪犯在警局不断经历“前脚进、后脚出”的怪象。

《纽约邮报》29日报道称,当地时间28日下午2时15分许,盗窃惯犯福克纳在城铁4号线上,趁一名乘客打瞌睡时“顺”走了他的苹果手机。随后,警方通过手机定位应用轻而易举地将他抓获。纽约警局城铁分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公告称,今天已是该名嫌犯第46次落网——他在过去的12个月被捕8次,开年来还不到一个月就被抓了4次。城铁分局无力地吐槽道:“显然之前的45次都没有震慑住他……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有用?”

近年来,纽约市各路“贼王”层出不穷,他们背负着大串的逮捕记录,但就是不用坐牢。2021年10月,一名名叫罗德里格斯的23岁惯偷登上头条,他同样被捕46次,仅2021年就犯案至少37次,牙膏、肥皂、身体乳无所不偷,然后用赃款购买毒品。他还炫耀称自己逃脱的次数远多于46次。2022年,有媒体报道当地一支猖獗的10人盗窃团伙,称该团伙成员被捕次数合计接近500次,且多数仍在街头。更令人瞠目的是“资深”惯犯普林格,39岁的他被捕167次,而精神疾病成了他的“护身符”。他的辩护律师称:“他需要治疗,而非惩罚。”

对于如此乱象,舆论纷纷将矛头指向纽约州2019年起实行的保释制度改革。改革后,多数非暴力嫌犯均可在正式审判前免于拘禁,这让他们得以横行无忌。有媒体还辩称,该项改革恰逢新冠疫情,避免了监狱发生大规模传播,“救了不少囚犯的命”。

不过,该项改革毕竟饱受诟病,不少网民指责其是“自由派执政的结果”,并抨击“地方检察官不作为”。纽约市市长亚当斯也痛斥“司法体系简直疯了”,并要求修订法律。亚当斯称:“警员一次次地抓捕,而这些嫌犯却在落网几日甚至几小时内就重新出现在大街上。”(刘皓然)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