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德媒:“埃尔多安党”落户德国,计划参选欧洲议会

2024-01-30 09:48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触角”正在伸往德国及欧洲政坛,其领导的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将成立一个设在德国的下属机构,并有意角逐今年6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

德国媒体指出,新成立的“德国民主多元化与觉醒联盟”(DAVA),实际上是埃尔多安领导的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的德国支部。该党主席泰菲克·奥兹坎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宣布,DAVA的目标是“为众多无人代表的公民们提供一个新的政治家园”,因为移民们一直在租房、就业等问题上备受歧视,难以融入欧洲主流。该政党呼吁推行不受意识形态影响的难民政策,还宣布计划参加今年6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并已拟定了参选人。

据报道,目前德国有约250万名有投票权的穆斯林选民,而随着公民法修订,未来还将增添约250万类似选民。《图片报》表示,一旦他们的选票合并,将成为一股新生的政治力量,而埃尔多安在德国土耳其裔中声望颇高,这或将为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进程带来影响。(韩林)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