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毁旧貌”还是“换新颜”?金字塔翻修吵翻天,网民:纯属画蛇添足

2024-01-30 09:48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新社28日报道,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瓦齐里日前在社交媒体上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的建筑工人正在三大金字塔之一的孟卡拉金字塔下施工,于基座处垒砌花岗岩。报道称,此前,孟卡拉金字塔的花岗岩外墙随着岁月侵蚀已大面积脱落,该项翻新工程就是为了恢复它的“外立面”。瓦齐里声称,修复项目将持续3年,堪称埃及的“世纪工程”,旨在“为全世界献礼”。

然而舆论可不这样认为。不少该国网民表示,此举破坏了金字塔的原貌,纯属画蛇添足。阿拉伯科技和海运学院院长、埃及古物学者莫妮卡·汉娜惊呼“难以置信”,称这项工程完全不符合国际上对古迹翻修的相关标准。她呼吁全球的考古学家共同发声制止,同时也呼吁埃及的文化遗产管理部门即刻停止这样的“荒谬”之举。有网民调侃称,埃及此举就如同给金字塔“贴瓷砖、糊墙纸”,又好比将比萨斜塔改成“比萨直塔”。(高文宇)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