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谁发明的黄油鸡?两家印度餐厅对簿公堂

2024-01-29 14:26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把烤过的鸡肉浸在番茄肉汁中,再淋上黄油和奶油,一道家喻户晓的印度名菜黄油鸡就此诞生。然而,两家印度餐厅最近因为“谁发明了黄油鸡”打上官司。

据《印度快报》日前报道,位于首都新德里的莫提·玛哈尔餐厅十分有名,曾招待过印度首任总理尼赫鲁和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该餐厅老板认为,是自家餐厅的创始人古杰拉尔发明的黄油鸡。同样在新德里开店的达雅加尼连锁餐厅则表示,黄油鸡是他们家族的人和古杰拉尔共同发明的。为此,莫提·玛哈尔餐厅向当地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指责达雅加尼餐厅不仅误导公众关于黄油鸡的起源,还盗用他们餐厅的照片。莫提·玛哈尔餐厅向达雅加尼索要经济赔偿,并要求他们停止在所有平台使用含有“黄油鸡发明者”的标语。达雅加尼餐厅则表示,是他们先一步注册了黄油鸡的商标,并称莫提·玛哈尔餐厅的指控“毫无根据”。据报道,德里高等法院将在5月召开新的听证会后再继续审理该案件。(甄翔)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