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德媒:总延误,德国铁路公司去年赔了1.32亿欧元

2024-01-29 12:14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因为总是延误,德国铁路公司付出了高昂代价。德新社27日报道称,德国铁路公司去年处理了 560万份延误赔偿申请,并向旅客支付了总计1.32亿欧元的赔偿金,比2022年支付的9270万欧元赔偿金增加了43%。

在德国,火车晚点超过6分钟就算延误。据统计,德国铁路去年只有64%的车次能保证准时到达。乘客数量大幅增加、极端天气等成为火车延误的主要原因。按照相关规定,延误一小时或以上,德国铁路公司需要退还乘客1/4旅费;延误两小时或以上则退还一半旅费。如果某车次因罢工原因被取消,乘客可以要求退还全部旅费。(青 木)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