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2023年超8成便利店企业销售额增长线上销售增长放缓

2024-01-23 09:13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日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23年便利店业态发展情况概览》(以下简称《概览》)。

《概览》显示,2023年,81.4%的便利店企业销售总额同比实现增长,16.9%的企业销售总额同比出现下降。相较于2022年,便利店行业整体销售向好。销售同比出现下滑的企业中,九成企业可比门店销售同比下降,其中不乏头部企业。

《概览》提到,2023年,样本便利店企业新开门店13148家,关闭门店4076家,净增门店9072家。其中,1500家门店以上规模的样本企业净增门店近7000家,占净增门店近八成的份额。此外,2023年,61.0%便利店样本企业可比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销售总额同比增长的48家企业中,近七成企业可比门店销售提升。

《概览》提到,企业净利润方面,2023年,52.5%的便利店样本企业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32.2%的企业净利润同比出现下降,15.3%的企业净利润同比持平。虽然赢利能力好于2022年,但利润下滑的企业依然面临较大压力,这些企业中,近七成面临来客数同比减少、可比门店销售下滑的双减困境。

《概览》还显示,2023年,便利店企业经营步入正轨,到店人数逐步回升,55.9%的便利店样本企业来客数同比增长,但依然有37.3%的样本企业来客数同比下降。

《概览》认为,2023年,61.0%的便利店样本企业线上销售总额同比增长,20.3%的企业同比下降。相较2022年,线上销售增长放缓。实体门店的客流恢复一定程度上替代了线上销售。

【责任编辑:郝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