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盖茨基金会宣布2024年度预算为86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2024-01-17 15:41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月15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宣布,盖茨基金会2024年度预算为86亿美元,并已于1月13日正式获得理事会批准。

盖茨基金会表示,今年的预算比去年增加4%,比2021年增加20亿美元。目前全球卫生预算呈下降趋势,此次增加的资金将部分用于推动全球健康创新,以挽救世界上最弱势群体的生命并改善他们的生活,包括生活在低收入社区的新生儿和孕妇。

据介绍,盖茨基金会在2024年继续增加资金和人力资源,旨在加速努力,使基金会的各项重点工作产生最大影响。这些工作包括:消除脊髓灰质炎、在全球儿童死亡率最高的地区推广儿童用阿奇霉素、改进高等教育数字化课件以及加速研发结核病药物等等。

“不考虑全球健康的未来,人类的未来就无从谈起。”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表示。“仅仅因为出生地的关系,每天都有新生儿和幼儿死亡,还有很多母亲死于分娩,导致家庭破碎。这让我夜不能寐,因为这些情况是不可接受的,尤其是考虑到我们已经开发出很多本能挽救他们生命的解决方案。建设一个更强大、更稳定的世界必须从良好的健康开始。”

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马克·苏斯曼表示,“盖茨基金会以挽救的生命数量和为最贫困人口创造的机会为指标,来衡量工作的实际影响。今年的预算金额创下历史新高,这将进一步推动基金会使命的达成,构建一个人人都有机会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的世界。”

据悉,盖茨基金会将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主办“健康的未来(The Future of Health)”活动。届时,比尔∙盖茨将展示由基金会合作伙伴开发的多项可以挽救妇女和儿童生命的健康创新方案。

【责任编辑:叶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