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山东安丘柘山镇:立足优势农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4-01-12 15:12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我们这里的土壤适合种植黄烟,我们村也有种植黄烟的历史,在政府的帮助下,黄烟产业发展得更加红火,村民的腰包也鼓了起来。”谈起黄烟带给村民的变化,山东省安丘市柘山镇槐抱榆村村民殷方海说。

如何因地制宜,立足优势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安丘市柘山镇政府分析本地黄烟产业发展历史、基础,将黄烟产业作为全镇支柱产业重点扶持,实现“稳烟区、强产业、促增收”一体化发展,带动富农增收。

image.png

图为黄金烟叶加工。

柘山镇政府优化“育苗--烤烟--收烟”全流程服务,努力打造黄烟产业综合体。为高质量育苗,镇政府投资144万元,新建标准化育苗大棚50亩,建设育苗棚20个,全流程提升消毒防控,实现了苗期烟草病毒病早发现、早控制,避免了苗棚间病害交叉感染传播和烟苗带病下田。同时,全镇建成高标准烤烟房268个,打240米“岩心井”3眼,提升烟叶的烘烤时效和质量,确保应烤尽烤。柘山镇政府投资350万元,改建提升柘山烟站,扎实推进烟叶收购工作。

同时,为精准解决技术难题,提升烟农技术水平,柘山镇政府派出农技人员和烟站技术人员20余名一同深入田间地头,并专门聘请业内专家向烟农讲解烟叶成熟采收、科学烘烤、烟叶初分等知识要求,进一步提高烟农烟叶采收烘烤等技能,共组织大型培训现场会5次、小中型培训20余次,培训烟农1600余人次。

image.png

目前,柘山镇发展黄烟种植3600亩,年可生产优质黄烟60万公斤,带动村集体年增收36万元以上,村民亩均年增收5000元上,镇级税收年增收36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白韵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