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历史性突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这十年》正式出版

2024-01-09 16:57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组织策划图书《历史性突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这十年》,邀请张卓元、林兆木担任主编。近日,本书由中国工人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书前言中写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是划时代的,实现改革由局部探索、破冰突围到系统集成、全面深化的转变,开创了我国改革开放新局面。”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是政府与市场作用不断磨合的历史,是政府和市场力量共同作用的历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历史性的担当和勇气,在政府和市场关系的认识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牵动影响着改革发展全局,是一场深刻的思想解放。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当前,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承继和发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划时代”的精神、勇气和担当,尤为重要。

全书共26万字,以“历史性突破”为题,从“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以开放促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四个方面,回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历史性作用,以及召开全会以来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和历程。


【责任编辑:王振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