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向新而行”科学演讲 北京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成果交流活动举行

2023-12-28 08:41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 12月27日,北京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成果交流专场——向“新”而行科学演讲活动,在北京海淀区未来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

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院长陈艳艳教授讲述自己在智能交通研究中的创新案例与经验;清华大学医学院张敬仁教授带领观众感受创新在传染病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中国建材总院混凝土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王振地介绍研制低碳混凝土的创新机制;中国移动研究院未来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苏鑫博士分享如何将创新思维融入到6g技术的开发中;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江明为观众揭开提高“中国速度”的创新秘密;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单轨中心主任刘俊展示跨座式单轨技术中的创新力量。六位嘉宾通过演讲的方式,讲述他们在各自的前沿领域的创新故事,体现科学家在面对科研瓶颈时的智慧与力量,展现不懈追求、矢志不渝的科学精神,突显科技创新在科学研究、企业进步、成果转化、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在圆桌对话环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来斌,清华大学研究员陈康以及中冶集团首席专家、正高级工程师荣华参与讨论。嘉宾以“科技创新:对话未来”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就“企业如何加快自主创新”“科技型企业如何更好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回应大众对于科技创新和企业创新的关切。

北京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作为北京市科协组织院士专家直接参与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落地点,是将高端智力资源与企业资源结合的有效载体,通过总结经验、分享工作方法、宣传院士专家帮助企业突破技术瓶颈、激发企业科技人才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