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北京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上庄)正式发布

2023-12-27 12:49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26日,由京能集团主办的“浮点时代·京能智算”北京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上庄)发布仪式在北京举办。

图为北京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上庄)发布。

北京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上庄)由京能集团承建和运营,一期500P(FP16稠密)算力12月26日起正式上线,可以有效缓解北京市高校、科研院所、中小微人工智能企业对算力需求的紧张现状。平台提供的普惠算力服务将助力首都人工智能生态的培育建设,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图为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

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表示,北京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上庄)的上线,是京能集团实现能源+算力融合发展、战略转型的起点,是北京市打造数字标杆城市新基建底座的成功实践,也是京津冀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件大事。京能集团通过汇聚国内外顶尖的技术力量,致力于将北京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上庄)打造成为技术领先、功能完善、服务一流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持续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首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持。

发布会上,京能集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绿色能源、公共云、智算基础设施等全面深化合作。

算力赋能,融合应用。下一步,京能集团将充分发挥能源供电、绿电资源等优势,创新打造电力与算力融合新模式,尽早实现算力平台100%绿电运营,力争于2024年一季度上线二期1500P公共算力,并预留2000P以上的算力扩展空间,助力北京市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