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常泰长江大桥天星洲专用航道桥合龙

2023-12-22 16:28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22日,由中交二航局参建的常泰长江大桥天星洲专用航道桥顺利合龙。

12月22日,常泰长江大桥天星洲专用航道桥顺利合龙。

常泰长江大桥是世界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和普通公路为一体的过江通道,连接江苏常州与泰州两市。为满足沿线港口、码头运输专用航道通行需求,大桥除主跨1208米的主航道桥外,分别在泰兴天星洲和常州录安洲设置了专用航道桥,配合主航道桥共同服务长江黄金水道。

12月22日,常泰长江大桥天星洲专用航道桥顺利合龙。

不同于主航道桥的斜拉桥结构,常泰长江大桥专用航道桥均为钢桁拱桥,从造型上与主航道桥连为一体,相映成辉。天星洲专用航道桥跨径为(169.5+388+169.5)米,与主航道桥一样,为非对称布置桥梁,上层桥面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桥面上游侧为双向城际铁路、下游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加劲弦及拱肋下弦杆采用断面尺寸相同、板厚不同的非对称截面设计。桥梁全部802根拱肋杆件采用了不同的长度和类型,单根杆件最大重量达121吨,除弦杆顶板采用熔透焊接连接外,其余杆件均在节点处采用高强螺栓拼接。

12月22日,常泰长江大桥天星洲专用航道桥顺利合龙。

中交二航局常泰大桥负责人种爱秀指出:“天星洲专用航道桥全桥钢材用量约4万吨,高强螺栓用量约47万套。针对钢构件重量大、种类多、合龙点多以及安装工艺复杂、精度要求高、技术含量及安全风险高等施工特点和难点,参建各方积极优化施工方案,强化资源配置,研发使用行业内最大吨位WD100型拱上吊机,解决了大吨位杆件吊装、钢桁梁上弦行走等难题。”(赵振宇)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