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牛津大学专家:世界需要中国在灾害管理领域发挥领导作用

2023-12-22 14:12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叶开 实习记者 杨心迪) “中国一直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而在经济困难、气候紧急的时刻,世界需要中国的领导力继续发挥作用。”近日,牛津大学社会正义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雨果·斯利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牛津大学社会正义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雨果·斯利姆 (中国网实习记者杨心迪摄)

当前,全球可持续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迄今只有15%左右按预期进展,超过30%的具体目标与2015年的基准相比毫无进展,甚至出现倒退。斯利姆认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最大的障碍因素之一就是自然灾害。如果能够限制洪水、风暴和飓风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就有助于促成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他强调,在紧急情况和气候变化时代,妇女需要获得气象服务。“农村地区从事农业和小型企业的妇女需要获得关于天气、风暴、洪水、干旱等预警系统,气象系统可以提前警告,使妇女能够做好准备,保护资产、生计和家庭,并在必要时进行撤离。因此,通过技术、手机、互联网等提供气候服务是非常重要的,能及时预警洪水等灾害。 ”

斯利姆指出,“中国在灾害管理方面有着数千年的经验。中国真正可以发挥领导作用的一个领域是建立灾害救援网络。世界也需要中国在联合国发挥领导作用,鼓励‘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更加有效地进行减灾合作。”

【责任编辑:叶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