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中俄贸易额增长26.7% 俄财长:俄中贸易关系正积极发展

2023-12-20 11:2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12月19日讯(记者 李智)18日,第九次中俄财长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和俄罗斯财政部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共同主持对话。双方就加强中俄合作、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二十国集团和金砖国家等多边框架下的合作、金融与审计监管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俄罗斯媒体高度关注此次对话。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 西卢阿诺夫表示,俄中贸易关系正在积极发展。今年,俄罗斯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幅增长,这对俄方来说至关重要。据了解,中俄双边贸易中90%以上的贸易额以本币——人民币和俄罗斯卢布进行结算。

西卢阿诺夫说:“我们愿意加强金融领域的合作,其中包括财政政策、审计监督、投资者相互进入两国金融市场、俄中多边协调合作等问题。相信这次会谈将促进俄中全面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俄中全面关系中的金融问题在探讨整个经济议程和政治议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中俄贸易额增长26.7%,达到创纪录的2181.7亿美元。中俄两国领导人制定的2024年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已经实现。另外,仅11月,两国贸易额超过215亿美元,俄向中国出口价值约112亿美元的商品,中国向俄出口价值约103亿美元的商品。俄罗斯出口中心总经理维罗妮卡 尼基申娜近日表示,经过认证的“俄罗斯制造”产品在中国会受到欢迎。

近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2024年,中俄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两国建交75周年。中俄关系符合各自根本利益,顺应世界潮流,呼应两国民众心声,绝非任何势力可以轻易挑拨和破坏的。

张汉晖指出,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再次将俄罗斯作为新一个主席任期的首访国家。普京总统10月赴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连续第三次出席该论坛。在两国元首的示范和带动下,随着双方各领域合作全面深入推进,明年,中俄各层级交往将更加密集和频繁。

编审:蒋新宇  张艳玲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