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第四届中国与国际发展论坛举行 推动共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

2023-12-19 11:39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叶开 实习记者 杨心迪)12月15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国际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共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共促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相关机构的160余名代表参会。各方就如何推动共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加速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展开深入研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指出,鉴于发展资源短缺和援助需求不断增长,必须要加强国际发展合作。中国作为利益相关方可以同其他发展伙伴共同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除政府部门以外,私营部门也需要进一步扩大发展投资的规模,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致欢迎辞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哈米斯·奥马尔认为,加速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开展更多监督评估,不仅需要开展客观、务实、批判性的中期审查,也需要提出问题。他强调,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非洲地区需要更多关注,也期待更多像“全球发展倡议”这样的发展方案。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政策和规划司副司长李明在主旨发言中强调,中国一直用行动践行理念,用成果验证倡议,用诚意赢得共识。国合署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愿继续与各国各方一道,为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政策和规划司副司长李明作主旨发言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展合作司司长皮拉尔·加里多·贡萨洛在主旨发言中表示,在世界范围内加强伙伴关系,互学互鉴,寻找在国际范围内最高效的实践经验,能够帮助更好地应对全球性的挑战。我们希望未来和中国发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寻找一些中国优秀、成熟的发展模式。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俞子荣表示,全球政治经济秩序的深度调整催生出全球发展新格局,国际社会需要推动构建更加包容的国际发展合作,凝聚新的国际发展共识、发挥“全球南方”的主体作用、推动更加广泛的三方合作,中国为此可做出更大贡献。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俞子荣作主旨发言

据了解,本次论坛举办期间,还召开了1场边会与10场专题会议。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所的报告《中国与国际发展报告:透视与展望2023-2024》在论坛边会发布。

【责任编辑:叶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