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世界粮食计划署新任驻华代表赵兵向外交部递交委任书

2023-12-18 16:28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3年12月14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新任驻华代表赵兵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递交了委任书。

image.png

图为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赵兵(右)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王刚(左)递交委任书。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供图

赵兵将带领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实施中国国别战略计划,为扩展南南与三方合作、资源募集等工作提供相应的战略指导,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为提升全球粮食安全和营养水平作出贡献。

赵兵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及人民长期以来对世界粮食计划署开展的人道主义及发展事业的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愿继续深化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应对全球粮食危机挑战;积极分享中国在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农村发展方面的经验和解决方案,加快推动全球‘零饥饿’目标早日实现,助力粮食体系转型。”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王刚对赵兵的任命表示祝贺,并积极评价世界粮食计划署过去四十多年在华作出的卓越贡献。他同时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未来双方将继续开展紧密合作,共同应对多重危机挑战,推进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

在加入世界粮食计划署之前,赵兵曾任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主任,领导机构实施创新方案,实现了可持续农业机械化转型变革。此外,赵兵曾任职于中国农业农村部,从事农业外交及农业和粮食领域国际合作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孙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