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中欧气候实验性课程结业推动气候变化青年领导力

2023-12-13 11:42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正值《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届缔约方大会(COP28)召开之际,12月12日,20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新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师生代表受邀前往位于北京的欧盟驻华代表团,庆祝中欧气候实验性课程圆满结束。欧盟驻华代表团环境与气候变化一等参赞骆浩君(Laurent Bardon)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骆浩君致欢迎辞,阐述了中欧共同应对气候挑战的政策和机遇。中国计量大学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虞伟回顾了中欧气候实验性课程项目执行情况,提出了高校在推进中欧青年气候教育和传播方面的建议。来自欧洲和中国的讲师代表分享了授课体会,几位学员代表围绕低碳工业、低碳生活、低碳交通和城乡规划等调研专题进行了分享。

本届中欧气候实验性课程以多元化、动态的方式阐释中国和欧盟气候政策。来自欧盟和中国的七位讲师在八个模块中重点介绍了气候行动的不同方面,包括气候政策、公众参与、气候安全、气候沟通和低碳规划。此次课程吸引了约600名学员参加在线培训和实地调研,学员覆盖国内外18所大学(机构)的17个不同专业。通过开展应对气候变化议题的实践研究和公众传播,该气候课程探索多方参与的气候适应模式,同时加强中欧青年气候议题的民间交流,推动气候变化青年领导力,支持气候友好行动。

【责任编辑:白韵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