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报告预估2023年全年新开业购物中心约400个

2023-12-13 11:21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发布《中国购物中心年度报告(2023年)》,梳理了企业在经营管理探索过程中可供借鉴的实践经验和方法。

报告显示,截止2022年底国内购物中心项目存量接近6700个(30000平方米以上),2022年购物中心市场整体开发与扩张速度有所放缓,全国新开业购物中心总计366个项目。2023年上半年全国新开业购物中心项目约120个,预估2023年全年新开业购物中心项目约400个。2022年全国购物中心总客流近270亿人次,场均日客流超15000 人次,同比2021年降低19%。2023年上半年,场均日客流达1.85万人次,同比2022年上半年增长超30%,同比2019年上半年下降约16%。

报告指出,参考西方购物中心的发展路径和经验来看,成熟且高度市场化的数据指标可用于检验购物中心市场经营是否健康、可持续。2023年CCFA面向企业征集购物中心深度运营实践案例,经过梳理和分析发现,国内购物中心企业已经开始以会员消费贡献率、合作伙伴共创参与度、联营租金占比为三个关键性指标,践行和落实深度运营的理念。

报告认为,随着消费者对场景化和体验感的追求提升,购物中心利用各种营销创新手段和方式与消费者在虚实之间进行互动,有效提升空间价值,进一步期待转化为经营业绩;利用数字化应用与创新提高运营效能和服务品质,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增加与消费者的粘性,有效反哺经营效率。

报告表示,当前及未来,可持续发展是全人类共同商讨和实践的课题,也是商业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议题,不少企业已领先、持续多年致力于商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建设。

【责任编辑:白韵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