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社会经济调研活动在红旗渠展开

2023-12-13 11:1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1月27日至12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组织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摩洛哥、塞拉利昂、菲律宾、加纳等32个国家的留学生,组成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班赴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展开调研。

学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聆听老师讲解红旗渠的修建及红旗渠精神的形成。在青年洞,参观红旗渠总干渠上的咽喉工程,纷纷赞叹中国人民的艰苦卓绝与无私奉献,切实体会到“红旗渠精神”的深远意义。

学员们在石板岩镇走“富民路”,俯瞰太行山的壮丽美景,感悟当地人民开辟天路的气概,以及艰苦创业、发展经济的信念。

学员们参观了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和殷墟博物苑的文物藏品,从光辉灿烂的殷商文明中,体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人民坚定的文化自信。

学员们走进止方村和庙荒村,了解庙荒村整村改造,学习到党建引领乡村嬗变、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新时代“红旗渠精神”。

经过实地调研,留学生们表示,他们会将新时代中国精神中的宝贵经验与各自国家实际发展情况相结合,探索出科学的、创新的国家治理和经济发展路径。(视频后期制作 贾蕊蔓)

【责任编辑:殷晓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