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第六届青年创客挑战赛举行 聚焦气候行动

2023-12-11 16:01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8日至10日,第六届青年创客挑战赛在北京首钢园召开。挑战赛聚焦“气候行动”,充分鼓励青年人利用科技、数字技能,以绿色、包容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应对气候变化。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青年创客挑战赛作为青年共创实验室的项目旗舰活动,旨在为亚太地区国家青年发展绘制共同议程,赋能青年创新创业,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282e1046c99addcb8861b12b5f0fc82.jpg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乔展在开幕式上表示:“我们见证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青年一代。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期待青年人利用科技、数字化创新,开发新方式加速气候行动,塑造可持续的未来。”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心致力于为青年人搭建一个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的平台,同时注重培养青年和少年儿童面向未来应具有的全面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素养。期待青春力量,创新未来,应对气候变化,共创绿色地球。”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滕红军表示,“花旗一直关注与支持青年群体发展,特别是以创新型解决方案帮助青年提高就业与创业机会,通过领导力和技能培训、经验分享并提供与专业人士接触的机会,助力即将走入职场或努力实现创业理想的青年人扬帆远航。”

大赛期间,包括政府部门、私营机构、初创企业、孵化器、投融资机构、青年组织、发展机构等在内的近30家青年创业生态系统相关方参加了青年创业生态系统工作坊,讨论青年创业者面临的挑战,探索如何共同携手构建有利的青年创业生态系统。与此同时,在创业集市上,15位创业导师为青年创业项目提供一对一指导,就如何扩大规模和获得融资提供了建议。

经过评选,12个青年创业项目在路演日向专家评委充分展示了针对气候变化的商业解决方案。最终,“黑鲸科技”项目和“选菌减碳”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八支获胜团队将有机会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参加于2024年举行的“青年共创实验室峰会”,与来自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青年创业者一起展示青年人如何通过社会创新创业,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商业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郝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