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克勒希·乔鲍被授予SDG中心Fellow称号

2023-12-07 10:58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 12月6日,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乔鲍(Csaba Kőrösi)抵京访问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SDG中心),被授予SDG中心Fellow称号并作演讲。

图为中国科学院院士、SDG中心主任郭华东(左)向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乔鲍(右)颁发SDG中心 Fellow证书及奖章。供图: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访问期间,SDG中心为克勒希举办Fellow授予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SDG中心主任郭华东向克勒希颁发Fellow证书和奖章并指出,2023年,SDG中心启动Fellow计划,授予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内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这是SDG中心授予个人的最高学术荣誉。克勒希是首批Fellow之一,其独特视野和丰富科学外交经验,将为SDG中心科技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评估提供重要指导。迄今,SDG中心共授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夸拉莎·阿卜杜勒·卡里姆(Quarraisha Abdool Karim)、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等7位国际著名学者为中心Fellow。

图为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乔鲍演讲。供图: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克勒希·乔鲍作题为“衡量什么是重要的:我们是否有支持可持续转型的工具”的第四期可持续发展大讲堂。他指出,当前,地缘政治危机升级、多重危机因素叠加,仅有12%至15%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有望于2030年实现,而仍有二成至四成可持续发展目标缺少评估数据。为有效衡量并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实际进展,亟需全面可验证的方法、实时标准化数据与综合影响分析。

【责任编辑:殷晓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