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朱庆华:盖茨基金会为小农户适应气候变化提供解决方案

2023-12-05 14:38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沈秋)11月28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举办的第33期全球健康与发展媒体研讨班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朱庆华在研讨班上以《创新与合作是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的必由之路》为题,分享了盖茨基金会在适应气候变化与农业发展领域所做的工作。

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朱庆华

朱庆华说,当前全球农业面临着气候变化、利润下降等诸多挑战,盖茨基金会通过开发和推广一些能够惠及小农户的产品和技术,帮助他们提升效率、摆脱贫困。“盖茨基金会所做的工作涉及农作物育种、创新生产管理、粮食产后减损以及为非洲中小农户打开中国市场等内容。”朱庆华介绍,为帮助小农户适应气候变化,盖茨基金会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案:一是丰富基因类型,二是构建富有韧性的农业食物体系,三是以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帮助小农户应对农业挑战。例如,盖茨基金会在2009年开始支持“绿色超级水稻”项目,旨在实现水稻生产中“少打农药、少施化肥、节水抗旱、优质高产”的目标,项目覆盖中国、南亚、东南亚等地区。

粮食仓储设备——彩色小钢仓模型

朱庆华介绍,为帮助非洲国家改善粮食储存条件,盖茨基金会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为当地农户提供粮食仓储设备——彩色小钢仓,用来储存稻谷、玉米等农作物,有效带动了粮食产后减损和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郝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