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看见明天”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文出版社成立70周年公益音乐会举行

2023-12-05 11:29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3日,“看见明天”中国盲人协会与中国盲文出版社成立70周年公益音乐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中国残联主席程凯,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全国政协社法委、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工信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盲人代表、残疾人观众等近千人现场观看了音乐会。

图为北京市盲人学校乐之光合唱团童声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供图:腾讯

音乐会在北京市盲人学校乐之光合唱团童声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中拉开序幕,盲童们清澈的嗓音和甜美的微笑感动了现场所有人。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中央音乐学院、长春大学、山水民乐团、春蕾梦想合唱团的表演者,以及著名民谣歌手周云蓬、盲人歌唱家肖琴,分别在“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看见明天”三个乐章,为观众带来了不同风格的声乐表演和乐器演奏,精彩纷呈的节目向观众传达着盲人群体努力拼搏、不懈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力量。

图为著名民谣歌手周云蓬演唱歌曲《失明的城市》。供图:腾讯

中国盲人协会和中国盲文出版社的成立和发展,是新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历史缩影。七十年来,中国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等需求逐步得到满足,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如期实现,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中国盲人协会在代表盲人利益、维护盲人权益、团结引领和服务盲人群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盲文出版社也从单一纸质盲文书刊发展到电子盲文、有声读物、大字本等多形态盲人读物,从单纯出版业务拓展到盲人阅读推广、教育培训等综合性文化服务,日趋丰富的公益性服务为促进盲人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残疾人以梦想为伴、与时代同行,用顽强奋斗把一个个美好梦想变成现实,在逆境中绽放自己的光彩,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图为中央音乐学院带来的阮重奏《品》。供图:腾讯

图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电声乐队演奏表演。供图:腾讯

图为音乐会全体演员合影。供图:腾讯

据悉,本次音乐会通过新华社、中国网、央视频、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文图书馆视频号,腾讯系列视频号,抖音、快手、微博等20多个平台进行同步直播。音乐会为盲人音乐家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彰显了他们自强拼搏、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也在全社会营造了扶残助残、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马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