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发展要闻>

拥有24个全球顶级科技集群 中国成为拥有最多科技集群的国家

2023-09-29 14:57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胡喆、宋晨)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3年全球顶级科技集群排名,中国再次取得进步,拥有24个全球顶级科技集群,成为拥有最多科技集群的国家。其中深圳-香港-广州、北京、上海-苏州三个科技集群位列全球前五位。

这是记者近日从科技部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2023年顶级科技集群高级别圆桌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这是位于东莞松山湖的中国散裂中子源(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科技集群是指发明人和科学作者密度最高的地理区域,其形成和发展往往需要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共同推动。近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发展,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个区域重大战略,支持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初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区域创新格局。

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在会上表示,中国愿意继续同包括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一道,与世界各国携手以科技创新的理念、方法、成果应对全球性重大挑战,推进知识产权创新、运用、管理和保护,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王振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