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发展要闻>

上海立法倡导健康生活 鼓励对含糖饮料等设健康提示标识

2023-09-27 09:59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上海9月26日电(记者郭敬丹)《上海市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条例》26日经上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条例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鼓励全社会参与健康饮食行动,推广相关健康提示标识。

根据条例,上海鼓励食品生产者生产低盐、低脂、低糖食品,并在包装上做显著标识;鼓励食品经营者开设低盐、低脂、低糖食品专柜;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发和提供低盐、低脂、低糖等健康食品,并对食品的热量和主要营养成分等进行标识。

同时,上海鼓励含糖饮料、酒精饮料的销售者在有关商品的销售区域规范设置健康提示标识。含糖饮料、酒精饮料的范围以及健康提示标识的制作样式和设置规范由上海市卫生健康部门制定,并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上海市卫健委组织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初步制定含糖饮料健康提示“红橙绿”系列标识,并在全市8个区、150余家含糖饮料的售卖场所进行试用,提醒消费者适当购买含糖饮料。下一步,这项工作还将继续向社会征求意见、组织专家论证,发布含糖饮料健康提示标识。

条例将于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叶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