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付巧妹研究员荣获首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勒福赞奖

2023-06-20 09:18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当地时间2023年6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付巧妹研究员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勒福赞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杰出青年科学家国际奖(简称“阿勒福赞奖”),以表彰其通过古基因组构建欧亚大陆早期人群遗传历史的重要原创性工作,从进化角度为人类的健康与适应问题带来新的见解。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付巧妹研究员(左一)荣获首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勒福赞奖。(供图: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

付巧妹作为国际古遗传学领域的领军科学家之一,在本次奖项的评选中得以从全球2500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首位获得此奖的中国科学家,为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赢得赞誉和重要国际影响。

今年获奖的其他四名青年科学家为来自喀麦隆的Abdon Atangana、埃及的Hesham Omran、塞尔维亚的Jelena Vladić(女)、阿根廷的Federico Ariel,他们分别因在数学、半导体芯片和微电子学设计、绿色工程、农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创新研究和推广获奖。

据悉,该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2022年起设立首个旨在推动STEM【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领域青年科学家工作的国际奖项,每两年颁发给五名从事STEM领域工作的青年获奖者,用于表彰和奖励科学家在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所取得的有利于推动能力建设、科学事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成就,进而促进STEM领域的教育、科学进步、科学普及和国际合作。

付巧妹为自动化工作站准备样品(供图: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