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发展要闻>

端午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 “进淄赶烤”或再现

2023-06-08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23年端午假期首日的火车票8日起将正式开售。有报告预测,今年端午节假期我国旅游市场有望延续“五一”势头。

7日,中新财经查询12306APP发现,6月21日(端午假期前一天)当天北京至淄博的高铁动车票开售不久便被抢购一空。新晋“网红城市”或再度迎来客流高峰。

端午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 北京、成都等城市热度不减

今年端午节从6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3天。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6月8日起,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购买6月22日的火车票,6月10日起,可购买6月24日的火车票。

一个多月前的“五一”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就交出“亮眼”成绩,假日运输期间(4月27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33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2794万人次,其中4月29日发送旅客1966.1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端午假期是否会延续这样的势头?

去哪儿6月5日发布的《2023年端午假期旅游预测报告》显示,从截至6月4日的平台搜索量和提前预订量看,今年端午节假期我国旅游市场有望延续“五一”势头。

数据显示,受假期时长影响,端午节假期出行仍是周边游、短途游居多。但得益于通畅的高铁线路和低价机票,围绕大城市的“2小时旅游圈”成为出行新趋势。

从城市选择看,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武汉、长沙、重庆、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热度不减;青岛、威海、杭州、厦门等沿海城市热度增长明显。

北京至淄博高铁票“一票难求” 会否再现“进淄赶烤”?

“五一”假期,“进淄赶烤”火爆全网,不少“网红城市”也迎来客流高峰。

数据统计显示,淄博“五一”整体旅游订单较2019年上涨441%,其中网红打卡地“八大局便民市场”假期第一天接待游客量超过12万人。

端午假期,这些热门目的地能否再次迎来客流高峰?

7日开始,民众可购买6月21日(端午假期前一天)的火车票,7日中午,中新财经查询12306APP发现,北京至淄博的高铁动车票开售不久便被抢购一空。若乘客想前往淄博,只能选择候补购票或者“买长乘短”。

不过,在机票方面,价格相较“五一”或出现回落。据携程透露,截至6月5日,端午假期境内机票均价相比“五一”假期下降17%,出境机票均价相比“五一”假期持平。

另外,端午假期的出行群体依然以年轻人为主。携程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端午节假期出行群体中,90后和00后占比近半,80后占比近四成。

端午假期,你有出游计划吗?目的地是哪?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