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埃及“封杀”荷兰考古学家,认为他们搞“伪造历史”展览

2023-06-08 13:39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荷兰国立古物博物馆近期举办的一个所谓“黑土地”历史展惹恼埃及同行。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该展希望通过爵士乐等形式探索古代文明,以展示“古埃及和努比亚在非裔音乐家作品中的重要性”。展览展示了许多美国非裔明星扮成的埃及历史人物,如碧昂丝、蕾哈娜扮成古埃及王后纳芙蒂蒂,说唱歌手纳斯扮成法老图坦卡蒙等。

埃及当局认为展览存在“伪造历史”嫌疑,于是决定禁止荷兰考古学家进入开罗附近的塞加拉古墓区开展考古工作”。此事对一直活跃在塞加拉的荷兰国立古物博物馆来说是一个巨大打击。该博物馆馆长维兰德表示,本次展览系精心策划,相关指控并不恰当。(汪品植)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