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第三届师昌绪先进材料论坛举办

2023-05-26 09:48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3年5月22日至24日,第三届师昌绪先进材料论坛&庆祝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建所70周年学术交流大会在辽宁举办,主题为“聚焦核能领域、引领材料发展”。600余位核装备设计和材料领域的权威院士、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大会展现了核材料领域新态势、新进展和新成果,以师昌绪中心为平台搭建了产学研用沟通渠道,探讨了核材料领域关键技术自主可控问题。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叶奇蓁院士、董绍明院士、于俊崇院士,中国科学院孙军院士、中核集团首席科学家叶国安研究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主任周培德研究员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介绍了核能技术、核用新材料、反应堆材料、事故耐受与延寿等发展趋势和关键问题。

大会同时举办了专业技术领域分论坛和青年学者分论坛,来自国内各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的学者围绕核燃料核材料、包壳材料、反应堆先进结构材料、核材料设计与计算模拟、核用材料评价与延寿、核聚变材料等专题分享了最新创新理论和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王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