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美国纽约市因拥有超过100万座建筑正在下沉!

2023-05-25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项研究显示,由于超100万座建筑的总重量,纽约正以每年1到2毫米的速度下沉。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31日,美国纽约市一年一度的时报广场跨年庆祝活动如期举行,约一百万人在雨中热闹迎新年。这是自新冠大流行以来时报广场首次举行取消防疫限制的跨年庆典。图为从高楼俯瞰跨年庆典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p  align=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31日,美国纽约市一年一度的时报广场跨年庆祝活动如期举行,约一百万人在雨中热闹迎新年。图为从高楼俯瞰跨年庆典现场。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研究人员统计了纽约市五个行政区1084954座建筑物的总重量,约为1.68万亿磅(约合7620亿公斤),这相当于190万架满载的波音747-400。

“(纽约)平均每年下沉1至2毫米,一些严重的地区每年下沉约4.5毫米。”主要研究作者、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地球物理研究员汤姆·帕森斯说。

该研究发表于《地球的未来》杂志,研究还表明,曼哈顿下城、布鲁克林和皇后区一些地区的下沉速度高于纽约市的平均速度。

报道称,纽约市的海平面上升速度是全球平均速度的两倍,预计到2050年海平面将上升8英寸至30英寸(20-76厘米)之间,而纽约市的下沉情况将加剧危机。

此前,2022年9月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全球48个人口最多的沿海城市中,有44个城市的下沉速度快于海平面上升速度。

另外,由于人为引发的气候危机,科学家们预计会出现更频繁和极端的降雨事件,例如东北风暴和飓风。

“纽约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沿海地区之一,其大部分关键基础设施都建在地势低洼的沿海地区。”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地球物理学者索菲娅·库尔森说。

库尔森表示,需要了解城市景观如何以及为何发生变化,并确定最易受洪水影响的区域,这对为缓解未来海平面上升做出正确准备来说,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