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吴普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朋友圈”持续扩大

2023-05-22 17:02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21日下午,首届中白农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专家座谈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


image.png

首届中白农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专家座谈会现场


据悉,201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导成立的“丝绸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与白俄罗斯国家农业科学院共建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联合开展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种质资源创新与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农业新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2022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农业科学院、国立农业技术大学、格罗德诺国立农业大学、维捷布斯克国立兽医学院等农业院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在会上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白俄罗斯农业院校在科技、教育、文化的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依托白俄罗斯海外农业示范园带去了西农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西农的“朋友圈”持续扩大。下一步,双方将协同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模式;合作开展科学研究,以联合申报科学研究项目、统筹资源共建实验室、依托海外示范园和国内示范园深化科学研究成果;强化教师交流互访,建立机制强化学术交流;强化战略合作,围绕农业教育科技领域共同关注的战略性问题、基础性问题开展政策性研究。

【责任编辑:孙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