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回放|2023松山湖科学对话四:新时代创新人才的责任与使命

2023-04-28 13:46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23松山湖科学对话四:新时代创新人才的责任与使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3年4月25日,由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中国科学院院刊》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联合发起的高端智库论坛——“2023 松山湖科学对话”在广东东莞举行,邀请业界权威专家学者,围绕“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本次论坛分为“基础研究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信息技术驱动未来产业”“新时代创新人才的责任与使命”四个对话环节进行。

图为“新时代创新人才的责任与使命”主题对话环节。

在“新时代创新人才的责任与使命”主题对话中,北京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宋洁提出,“国际化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很多的青年学者都有海外经历,国际回来的人才作为纽带来建立国内与国际的合作,这是急需的。更年轻的学生、在读的博士生,有派出计划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陈凯华指出,“培养科学家精神非常重要。新时代作为科学家而言,科技方向要紧密面对国家在产业中社会中的关键问题,既满足国家需求又解决现实问题,又行使了新时代的使命,这是科学家应该承担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代涛认为,“年轻人要走科研这条路,其实是很艰辛和波折的,所以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这也是老一辈的科学家传承给我们的。我想把这句话也送给更年轻的科研人员。”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陈伟强表示,“对年轻人而言,面临时代具体的需求,要找到合适的依托平台,根据学科和领域的特点,找到属于自己的差异化的工作方式,埋头苦干。”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研究员张博主持了该对话环节。


【责任编辑:王振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