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回放|2023松山湖科学对话三:信息技术驱动未来产业

2023-04-28 13:46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23松山湖科学对话三:信息技术驱动未来产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3年4月25日,由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中国科学院院刊》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联合发起的高端智库论坛——“2023 松山湖科学对话”在广东东莞举行,邀请业界权威专家学者,围绕“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本次论坛分为“基础研究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信息技术驱动未来产业”“新时代创新人才的责任与使命”四个对话环节进行。

图为“信息技术驱动未来产业”主题对话环节。

在“信息技术驱动未来产业” 主题对话中,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包云岗认为,“在未来的3—5年时间里,在信息领域里,开源这种方式可能会带来较大的影响。不是单个技术,而是整个技术研发的模式甚至是生产关系层面上的一些改变。”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微电子学院院长须江指出,“信息社会其实才刚刚开始,对于信息科技的理解、掌握和应用,还远远不够。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时代,对于学术研究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一个新的领域永远不缺新的出路,自己走出路子,其实有很多选择可以做。”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教授陆品燕认为,“计算机科学的发展,不仅在工具论意义下对自然科学有非常大的意义。信息的发展,计算的发展,提供了一些新的概念,或者说一些不同的度量,对自然科学本身的发展有益。”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邱锡鹏表示,“信息科学或者信息技术,更多的是合成为一个共性技术,对不同的科学研究和科学应用,它都是底层的关键技术,可以提供助力。”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研究员刘淼主持了该对话环节。


【责任编辑:王振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