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含猛犸象DNA培育制成的肉丸,在阿姆斯特丹亮相

发布时间:2023-03-30 10:09:58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郭炜桐  |  责任编辑:刘梦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报道,28日,一颗巨大的肉丸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尼莫科学博物馆揭幕亮相,它是用灭绝已久的猛犸象DNA人工培育的肉所制成的。

报道称,这颗特殊的肉丸由澳大利亚人造肉公司Vow开发,这是一家致力于研制动物细胞培养肉的初创公司。肉丸里所用的肉由绵羊细胞和猛犸象DNA混合制成的肌红蛋白组成。由于获取的猛犸象DNA序列有部分缺失,科学家也插入了一些非洲象的DNA填补空白。

该公司的首席科学官赖亚尔解释说,肌红蛋白是赋予肉类色泽和味道的关键。不过,这颗带有鳄鱼肉香味的肉丸暂时还不能食用。赖亚尔表示:“这里面的蛋白质已经有4000年的历史了,被推向市场前必须要进行严格检测。”开发者称,这绝非玩笑话,他们希望通过此举唤起对人造肉的关注。(郭炜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