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四喜:食博会助力供给侧改革创新和产业融合

发布时间:2023-03-29 10:36:2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24日,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致辞。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图

屈四喜表示,博览会的召开对供给侧改革创新,助力产业融合,促进农业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扩大国际交流与贸易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近年来,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中国开展了创新试点项目以提升健康营养水平,包括在湖南、甘肃和四川等地开展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在安徽和甘肃等地实施优质猕猴桃生产试点和富锌马铃薯产业链培育试点项目。屈四喜还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积极开展南南合作,向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在粮食安全、营养改善和减贫方面的成功经验。

屈四喜强调,“提升世界粮食安全与营养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仍然面临巨大挑战。世界粮食计划署愿携手所有合作伙伴,积极推动创新与合作,为实现一个人人享有粮食安全、营养与健康的美好世界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