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引领儿童成长,首期“童伴名师”线上公益课堂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0:03:3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19日,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北京单向街基金会参与执行的“童伴名师”儿童成长公益公开课首期课堂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播出。

image.png


据了解,“童伴名师”课堂旨在提供儿童成长指引,助力城乡儿童同行。该线上课堂通过邀请不同领域的名家主讲,将儿童启蒙知识和认知实践结合起来,打造一个充满智识、人文关怀和兼具实效的学习型平台,为城乡儿童教育链接优质资源,并对儿童的成长提供多维度、系统性的指导。

本次课上,中国知名教育家与儿童心理学家、畅销童书作者孙瑞雪老师以“爱和自由,守护儿童完整成长”为主题,从儿童成长法则、儿童完整成长、儿童成长环境、养育者如何更好守护儿童成长四个维度进行了分享,并对儿童成长和儿童常见生活行为背后的真实原因进行了理论性、系统性分析。

本次线上课程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在儿童成长和保护方面做出的创新举措,将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走进乡村,探索乡村振兴框架下促进儿童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同时,本次课程通过线上平台向全社会家长、教育工作者和关爱儿童成长的群体开放。

据悉,2015年底,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启动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童伴妈妈(童伴计划)。截至2022年底,项目已在四川、贵州、江西、云南、湖北、安徽、陕西、河南、湖南等11 省 117 县 1511 村开展,惠及77万余名儿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