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四喜:努力建设一个没有饥饿和贫穷的世界

发布时间:2023-03-20 17:07: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沈秋)3月19日,2023减贫治理与全球发展(怒江)国际论坛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举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在论坛上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期待与有关伙伴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建设一个没有饥饿、没有贫穷的美好世界做出努力。

image.png

3月19日,2023减贫治理与全球发展(怒江)国际论坛在云南举行。图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在论坛上演讲。

屈四喜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以“拯救生命、改善生计”为己任,在全球80多个国家开展救济和扶贫开发援助,2022年为全球1.58亿人口提供粮食援助。世界粮食计划署曾在中国实施了华侨安置、水土保持、生态林建设、畜牧水产发展、灾后重建、流域治理、农业综合开发等70多个大型无偿援助项目,是中国改革开放与发展繁荣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屈四喜指出,“中国在减贫和乡村发展的事业中展现出了东方大国的智慧,极大地鼓舞了国际社会并为广大的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光辉的典范。我们在助力中国乡村振兴的同时,努力与中国有关伙伴合作,奋力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一方面,积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另一方面,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学习和借鉴中国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屈四喜特别提到,世界粮食计划署高度重视知识分享和数字化南南合作,在2022年4月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一道,正式推出了“中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和云学校”。世界粮食计划署也积极记录和归纳中国的好经验好典型。在2022年,与相关伙伴合作,完成了《电子商务促进中国西部乡村振兴》《科学储粮与粮食储备体系》《数字科技赋能乡村产业发展》等专题报告。

屈四喜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期待与有关伙伴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建设一个没有饥饿、没有贫穷的美好世界做出努力。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外文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来自20个国家和联合国等4个国际组织的190多位驻华使节、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围绕“共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共享全球发展新机遇”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就“巩固减贫成果的社会责任”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