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国际传播特色优势 构建新时代中国对外话语体系 中国网中文版全新改版上线

发布时间:2023-03-01 13:05: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崇智  |  责任编辑:杨霄霄

中国网3月1日讯 (记者刘崇智)中国网新版中文首页(http://www.china.com.cn/)今日正式上线。本次改版是中国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网新版中文首页聚焦国际传播特色优势,积极践行新时代中国对外话语体系,用心讲述中国故事、表达中国观点、阐释中国理念,全面开启加快建设“外宣第一网”新篇章。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表示,中国网本次改版以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记国际传播职责使命,重整工作机制、重构功能布局、重塑品牌形象,促进全网资源向国际传播职能集中聚合,努力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网新版中文首页,坚持主动把握国际传播工作大局,大胆改革传统新闻门户网站设计思路。更加轻量化的大屏视觉设计,内容丰富、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显著提升阅读体验。网上直播专区带你走进权威发布现场,全面覆盖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中宣部新闻发布会、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等重要发布活动。首页全媒体播放器,集中展示中国网的优质原创内容,形成独具特色的产品矩阵。

本次改版的最大亮点是,用精心设计的核心议题体系,取代传统新闻门户网站的分散式垂直领域架构。“读懂中国”介绍阐释中国的立场主张和发展变化。“评观世界”以中国视角观察世界、评说天下。“第三只眼看中国”从外国人的视野观察和体验中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介绍各领域创造出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贡献。“中国人的故事”从个体视角记录每一名中国人奋斗圆梦的故事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多层级、多维度、多元化的内容结构,形成了更加专业、精彩、立体的国际传播内容生态。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自2000年成立以来,陆续开设了中、英、法、西、德、日、俄、阿、韩、世界语等10个语种11个文版,在Facebook、Twitter等6大国际主流社交平台账号总粉丝数近1亿,境内各平台账号粉丝总数近1.7亿,承建运营“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中国发展门户网”“中国乡村振兴在线”“钓鱼岛”等重要专题网站,独家网络直播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等,培育出《中国3分钟》《似是故人来》等多个品牌节目生动讲述中国故事,是多语种全媒体报道解读新时代中国的国家权威网络传播平台。

审核:常海燕、薛立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