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改革:与青年谈改革开放》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7 16:25: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3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2月25日,在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由浙江大学出版社、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亲历改革:与青年谈改革开放》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亲历改革:与青年谈改革开放》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亲历改革:与青年谈改革开放》是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面向青年人讲述改革开放辉煌历程的书。改革开放45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书作者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研究者,亲历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每一步重大举措。在本书中,迟福林院长根据他的亲身经历,通过讲述“为什么吃发了霉的花生米”等一个个小故事、小切口,试图向青年人揭开改革开放的历史面纱:为什么我们要选择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做对了什么?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本书深入浅出,可读性强,力图推动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和普及,使改革精神薪火相传。

在发布会现场,浙江大学出版社社长褚超孚发表讲话表示,浙大社与迟福林院长共同策划出版《亲历改革:与青年谈改革开放》,就是希望能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历史教育的普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青年人看得懂、读得明白。未来,浙江大学出版社将再接再厉,不仅要让中国改革开放史教育走进学校、走向社会,更要出版多语种版本,把中国经验传播出去,为世界提供中国模式。

随后,迟福林院长以“与青年谈改革开放”为题作新书分享。他讲道,“第一,改革开放这四个字是镌刻在我们这一代人的人生字典上的,这本书代表了我对改革开放45周年的一份热切的情感和表达。第二,改革开放已经进行将近半个世纪。这本书面向青年人,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悟讲改革开放的历史,希望让青年人听得懂、看的明白。第三,今天,青年人学习、了解改革开放史,才能自觉地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这是我们这代人的历史责任。”

《亲历改革:与青年谈改革开放》新书揭幕。

揭幕仪式后,迟福林院长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占斌及青年代表、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博士后韩烜尧、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情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朱绍嘉进行学术沙龙对话。

“以青年人为主力,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相信,新一代青年人一定能担当起这一重要的历史责任”,迟福林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