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举办国资委“走进新国企·高质量中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13:54: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马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月23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冶集团共同组织的“走进新国企·高质量中冶”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冶集团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举办,近40家党报党刊及主流媒体记者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邀请媒体团走进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感受企业凭借在钢铁冶金领域积累的专业技术优势和业务资质优势成功实现转型,成为“世界一流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先锋队、新兴产业领跑者排头兵” 。

采访团参观上海宝冶承建的故宫博物院北院一标段项目智慧展厅和展示沙盘。

通过参观“学思践悟二十大·笃行不怠新征程”中冶十年奋进成就展、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文化设施——上海宝冶故宫博物院北院项目、雄安绿色智慧混凝土未来工厂——中国二十二冶雄安1号站项目、雄安新区基础设施第一标——中国二十冶容东片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新区首批回迁安置安居重要民生工程——上海宝冶雄东片区安置房项目、京雄高铁雄安站重要配套基础设施—中国二十冶雄安站枢纽片区综合管廊工程,感受高质量中冶之“中冶创新”“中冶科技”“中冶速度”“中冶质量”。

在雄安1号站生产车间了解现代化生产方式

在中国二十二冶雄安1号站项目现场,采访团深入现场观摩全智能无人值守、全标号自动配比、全过程绿色零排、毫秒级高精度生产节拍控制的现代化生产方式,感受像订外卖、查快递一样随时查看订单信息的混凝土全类型产品和“一键式下单”带来的快捷便利。中国二十二冶工会主席、党群工作部部长刘维栋分享了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经验,表示一直以来中国二十二冶精准把握党建工作融入雄安新区项目建设、绿色发展等战略举措的发力点,以科技创新奋力推动雄安1号站产能大幅增长,刷新全国纪录,获得“全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全国绿色施工”最高等级评价,实现管理品质和企业品牌双提升。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刘建茹在向采访团介绍雄安新区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时,表示近年来与中国二十二冶成立“党建联盟”,从质量品牌、安全生产、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等方面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充分发挥“联建共建”奋斗力量,以党建信用评分满分获得雄安新区党建联建工作表彰,向全社会展示中冶品牌形象和中冶人的良好精神面貌。

采访团在综合管廊工程现场合影

在中国二十冶容东片区和雄安站枢纽片区综合管廊工程现场,活动揭秘了雄安新区“地下生命线”——地下综合管廊如何托举起这座智慧新城,展现了关键核心建造技术持续领跑市政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突出成效。项目经理黄骥在介绍中提到,容东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是雄安新区市政基础设施第一标,雄安高铁站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作为枢纽片区内最后一批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成后将全面贯通片区内全部市政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采用倾斜摄影技术、几何BIM建模技术,创造性投入移动式塔吊调运技术,实现以中冶速度高效建设高质量地下综合管廊,对雄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具有引领示范作用,成为雄安建设绿色智慧新城的重要载体。采访团深入地下综合管廊现场实地,深刻体会到一个网络化、空间弹性化、运行智能化的综合管廊工程体系正在平稳运行成为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

采访入住雄安安置房项目业主

在上海宝冶雄东片区A单元和B单元安置房项目现场,采访团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亮点特色,并与业主面对面交流,感受到中冶人匠心营造的高质量人居环境。项目经理陈志国全面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宝冶在雄安新区承建的一系列重点项目,全力打造集质量、标准、技术、品牌等于一体的高质量工程,以精益建造和精工品质践行质量强国;阐释了上海宝冶紧跟国家战略,勇担央企重任,助力雄安千年大计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业主代表刘颖告诉采访团,“去年8月拿到新房钥匙,就赶着新春住进来了。中冶集团建造的新小区环境不错,质量不逊于高端商品房;配套也很完善,用水、用电、用气十分方便,是一项惠及民众、深得民心的民生工程。”

在“走进新国企·高质量中冶”媒体交流座谈会上,中国二十冶、中国二十二冶、上海宝冶依次系统介绍企业改革发展成果、雄安区域产业布局、科技创新、精益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并与采访团展开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