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驻华大使:中国为马尔代夫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3-02-23 16:17: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 刘梦雅)2月21日,庆祝马尔代夫—中国建交50周年暨马尔代夫—中国商务投资论坛在北京举行。

2月21日,庆祝马尔代夫—中国建交50周年暨马尔代夫—中国商务投资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艾莎特·阿兹玛。摄影 杜添辉

“马尔代夫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合作源远流长,马尔代夫一直视中国为宝贵的朋友。”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艾莎特·阿兹玛表示,中国为马尔代夫的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马尔代夫人民的高度赞赏,如具有象征意义的中马友谊大桥,以及两国正在推动的在住房、发电、道路建设、垃圾管理、海水淡化和机场建设等领域的一些重要项目。

艾莎特·阿兹玛指出,中国过去是,现在仍然是马尔代夫重要的经济和双边发展伙伴。“多年来,两国之间的贸易有了显著增长,直至今天,中国仍然是我们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她介绍,马尔代夫除了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还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房地产开发,特别是住宅开发项目、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以及旅游领域,都有潜在的投资机会。

“尽管疫情降低了马尔代夫的经济增长,但关键经济部门复苏的初步迹象表明,我国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恢复预期的经济表现。”她介绍,马尔代夫政府采取了有利于市场的政策,助力创造一个强大、自由和透明的贸易和商业环境。在努力建立强大稳定经济的过程中,马尔代夫实施了多项政策,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也将为投资者提供相关的投资政策,逐渐完善关于外国投资的法律和监管框架等信息。”艾莎特·阿兹玛表示。

“马尔代夫和中国之间的商业联系是两国长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相信,我们两国之间业已存在的这种友好合作关系将在今后的岁月里继续扩大和发展。”艾莎特·阿兹玛期待两国在旅游、可再生能源与环境、渔业、农业、房地产与基础设施、银行与金融、交通与物流、卫生健康、技能发展、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开展商业合作,在发展交通运输、数字化经济中寻找机遇。

据悉,本次活动由马尔代夫外交部、旅游部、环境气候变化科技部、经济发展部、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中国网“一带一路”网共同举办。


返回顶部